從教師課稅說起十三--這其實就是綁架!

經過這麼多天的「說起」, 現在, 讓我們來想想這個最根本的問題:
到底是為什麼, 工作比我輕鬆, 待遇比我優厚的人, 不能像我一樣繳稅?

不是少數逃漏稅的人噢, 而是十幾萬人; 不是鑽法律漏洞噢, 而是完全合法的;
不是那些唯利是圖、不知廉恥、枉顧公義、為富不仁的傢伙噢, 而是, 而是我們孩子的老師!

早從幾十年前開始, 歷任的財經首長就已經倡議必須取消軍教免稅;
直到今天, 軍人和教師都已經同意恢復課稅, 教師甚至還走上街頭喊出「還我納稅權」,
朝野也並無歧見, 奇怪的是, 四五年又過去了, 而在可預見的未來, 事情還是不會改變!

到底是誰剝奪了老師的「納稅權」、害老師一直背負著「逃稅」的惡名呢?
91年9月, 前行政院長游鍚堃會見教師代表, 做出了「課多少、補多少」的承諾;
至此以後, 這幾個字就變成一種咒語, 一直含在「教師代表」的嘴裡,
只要是討論恢復課稅的議題, 總是會聽到, 還多加了幾個字,
變成「課多少、補多少、實質所得不減少」!

當受到外界的批評: 「繳多少、還多少、這不等於沒有繳?」,
教師代表又說, 這是游錫堃說的, 不是我們要的! 但人們不能不懷疑,
如果沒人要, 怎會有人給?游固然糊塗, 不該亂開支票;
但拿著支票到處談條件的人, 也不是那麼無辜吧?

接下來, 就是立法院的袞袞諸公了: 在審議恢復教師課稅案的時候,
他們 (不分藍綠)竟然要求行政部門必須先和「全國教師會」談出「補多少」的配套條件!
天下再也沒有比這更愚蠢的決議了, 試想, 拿著這個尚方寶劍之後,
教師的談判代表怎麼還會做任何讓步?即使他們個人想妥協,
只要任何人質問「既然必須你同意才行, 那你幹嗎同意?」, 他們也只好把條件開到最高!

其結果就是, 任何想把稅款用來改善教育環境, 讓師生共同受益的配套, 都遭到否決;
而教育部和全教會最後的協商版本, 正是把所有可能課到的稅, 全數還給納稅的老師!
這樣, 國庫不但沒有任何實惠, 還要付出高額的課稅成本;
又因為還給老師的錢, 必然出自教育預算, 這就讓已經十分拮侷的教育經費大失血
(預估每年將被吞蝕77億)!

眼看著這個案子就要通過, 我們不能不沉痛地指出, 這根本不是什麼協商, 這其實就是綁架!
「先談條件」這把寶劍, 讓少數所謂的教師代表, 違反全國教師的意願,
把大家早有共識的「恢復軍教課稅案」, 綁架到完全動彈不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