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09/03

在經過2次訂位都吃不到之後

這一次終於如願以償進入這家號稱是義大利麵的專賣店



布拉格義大利麵



本來品嚐一家新的義大利麵要從蕃茄口味開始

因為番茄最簡單.卻最不容易做得好吃



不過我們今天都沒人想吃蕃茄口味

我想吃的是青醬口味



於是我看見菜單上所寫的







只分辨的出"麵"、"筆尖管麵"兩種

我想吃的"奶油青醬雞肉麵"卻不是筆尖管麵

因為我喜歡吃有嚼勁的.

而且濃稠醬汁本來就應搭配較厚實的麵條



於是我決定把"麵"圈起來

旁邊寫上"筆管"兩字

並再次提醒服務生



總算吃到我想吃的



奶油青醬筆尖管麵







這是第一個不太尊重專業的地方

不過這還是小事.本來要搭配何種醬汁是個人口味



至於口味..算是相當不錯的

青醬加入奶油.味道更厚實了些

且青醬的清香完全都有抓住

麵條也是Q度剛好.可以彈牙

在我吃過的青醬麵中算是上選



接著朋友點的是"西西里海鮮奶汁麵"

同樣的.我們還是看不出這是什麼麵條

還好朋友不太在意



西西里海鮮奶汁麵







味道同樣是上選.奶油醬汁也相當濃稠

味道完全散發出來.且是很不錯的奶油



不過美中不足

在吃到剩三分之一時竟被朋友發現盤中有一隻小隻的小強



還好老闆娘迅速答應要幫我們換一盤新的

於是我們很有口福的.還是吃到了蕃茄口味

至於是什麼麵條依然不知道~~哈哈(苦笑)



蕃茄漁夫海鮮麵







這番茄麵吃起來也有加一點點奶油

還不算太奇怪.至少味道還是相當讚

同樣是數一數二的



後來另一位朋友比較晚進來

點的是"奶汁蔬菜麵"素食口味

服務生竟然說什麼"這種麵沒有了.換一般的麵條好不好?"



當然這位朋友立刻說好.因為她並不在乎

不過聽在我以及另一位朋友的耳裡就覺得實在不像話



請問什麼叫做"這種麵"??什麼又是"一般的麵條"??????



唉........



奶汁蔬菜麵







更糟的事還在後面..

仔細看看上面這盤麵.裡面居然有高麗菜

義大利人看到一定當場傻眼

正統的義大利麵絕不會出現這種配菜的



這些都還只是小小的不尊重



最糟的是在我們即將結束用餐前才發現

在該店的店招.牆壁上.菜單上以及名片上的英文名稱

居然出現
"Italy Noodle"







我的天啊~~~

要是台南市剛好有義大利人來吃一定當場吐血昏倒



我在全台灣吃過數十家的義大利麵

這是第二家這樣寫的

第一家在高雄新崛江.已經因為太難吃而被我列入黑名單

不知道現在還在不在



義大利麵的通稱是
Pasta

在義大利文中原義是指麵糰.

現在已經被泛指為由麵糰所製成的各式各樣義大利麵條



若要仔細分.大致上常見的還有如下分類~~~~



筆管麵(penne)以及粗通心麵(rigatoni)適合搭配濃厚口味的醬汁

細麵(spaghetti)以及扁麵(linguine)則適合清淡的醬汁

緞帶麵(pappardelle)適合香濃的肉醬汁

方麵餃(ravioli)則是有包餡的麵糰

還有寬雞蛋麵
(flat fettucine)

中寬捲麵
(tagliatelle)

以及通心管麵
(garganelli)



這些只是九牛一毛.義大利麵條的種類還有非常多種



不過無論如何絕不可能被稱為"Italy Noodle"



雖然老闆與老闆娘的手藝相當不錯

不過顯然對於其名稱並沒有真的仔細研究

實在是非常可惜啊~~~



我想起在台中永豐棧麗緻對面的專業義大利麵店

"PAPAMIA"

他們店內就有十數種麵條與十數種醬汁供客人任意搭配

菜單則當然是中英文對照相當清楚

味道絕佳.堪稱是一流的專業義大利麵店



"布拉格"要是想以義大利麵為主打

這方面可不能如此疏忽啊..

否則會被許多專家笑掉大牙唷~~~



這一家義大利麵的口味

在全台灣我已吃過的數十家麵店中足以打上90

但因為不尊重專業故要扣15

不過危機處理迅速明快以及待客親切

故加回5



所以整體而言這家店在我心目中仍有80

算是相當不錯的了~~



附帶一提他們的火鍋也相當讚

值得嘗試~~



相關相片放在相簿第二本

酄迎上去欣賞



arrow
arrow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