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100x35.gif 本文於2006/03/06入選智邦網摘精選好文

這是部落格的時代,完完全全是,
身邊跟我年齡相近的,而沒有部落格的人已經愈來愈少了,

雖然早在2004年八月我就已經申請部落格,但卻在翌年六月才開始書寫,
這一寫,就沒完沒了~~

從一個人寫給自己看,到慢慢週遭的朋友會來逛,
到接下來的網友,慢慢愈認識愈多網路上志同道合的朋友,
寫文章就再也不是只給自己看,

於是到底是為了自己的需要而寫?還是為了其他人的掌聲而寫?
這中間的差異已經愈來愈小了,也就是大多數時候兩者皆有;

然後從2005一直到2006年,部落格熱潮愈來愈旺,
愈來愈多人寫部落格,也開始有研究生研究部落格現象,
所有電子與平面媒體以及記者們幾乎都有了部落格,
甚至電視與廣播節目都出現部落格三個字,
各種商業網站也開始部落格化,

我們的生活充滿了部落格、部落格、部落格,
同時無形中也逼著自己要繼續不斷寫下去,

依照這樣發展下去,在可預見的未來,會有什麼樣的情形呢??

我覺得最有可能發生的,就是繼"網路成癮"成為專門的研究對象之後,
所謂的"部落格成癮"將成為下一波被研究的對象,
我相信現在應該已經有許許多多的"格友"早已經出現了"部落格成癮"的症狀,

想想看你每天早上起床出門一進辦公室或是研究室或是教室,
第一個想到的是不是你的部落格?
一有機會上線之後趕忙看看有沒有最新回應或是最新引用?
看看你平常很常去的格子是不是又有什麼新鮮事?
或是那些部落格"達人"們是不是又有什麼新奇好玩的小活動?

上班或上課時老是不專心,心裡掛念著的依舊是部落格,
想著等會休息或是下班下課時要寫些什麼新鮮事?
又要如何回應網友們的留言?要寫出什麼樣的文章才不會被貽笑大方?
或是遇到特殊情況時要想什麼新奇點子吸引更多網友來駐足自己的格子?

部落格啊部落格~你是何德何能如此吸引著廣大的群眾??
連我都不得不承認,在你的逐步引誘下,變成了這樣的患者??

不過,雖然一步步看著自己的部落格不斷成長,
一點一滴的心血也常常愛不釋手,
但有句雖然很老套但卻的確很實用的話這時卻是真正派上用場,

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為了眼前一定要完成的短期目標,部落格不能一直"喧賓奪主",
正所謂識時務者為俊傑,好漢不吃眼前虧(這是什麼亂七八糟引用成語啊?)
特別是當我看著地方法院字句斟酌的引用法條來告訴我為何不能讓我考時,
似乎是連上帝都看不下去了,提醒著我另一扇窗才是真正打開等著我的,

是的沒錯!另一扇窗等我等很久了!!

這裡依然會是我的部落格,但我決定不再讓他喧賓奪主,
正如治療各種成癮症狀最有效的仍是行為治療,
我是否也要來為自己設計一些療程?想來還真是有些可悲>.<

然而再怎麼不捨,生命仍是如此的有限,不可能所有事情都能如願,
總有些什麼得要先被犧牲,特別是現在看起來重要性並不那麼大的事情,

那就這樣吧!
希望這樣的日子很快就會過去,屬於自己真正的春天才會來臨!

P.S.今天是宗成31歲生日,我在這裡祝你生日快樂,希望你看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