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紅葉少棒館,就在我們要出來的必經之路上,停了兩三隻狗,
牠們就很悠閒的躺在那邊,即使有車子過來,他們也不怕,
堅持要在那邊,我們也沒有按喇叭,就慢慢地繞過去;
此時路邊住家的屋簷下,三五個原住民正聚集著聊天,
講著我們聽不懂的山地話,
一個警察騎車經過,大夥就很熱情的招呼他過來聊天。
你可以想像,這是一幅多美的畫面,
由此也可見,當地居民的生活步調是多麼的緩慢,
就像一首很慢很慢的小夜曲,真的好美。

離開紅葉,天色也已漸暗,我們續往北行,
到池上吃過晚餐後,就要前往今晚的住宿地點--
池上牧野休閒中心。
就在我們進入往牧野休閒中心唯一的一條聯外道路時,
我們忽然發現,整個天空竟是如此的璀璨明亮,
天哪!整個天空滿滿的都是星星,銀河也清晰可見,
而沿路都沒有路燈。於是我們將車燈關掉,
跑下車來欣賞這難得一見的景色,
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到這樣美麗的星空了,
想不到今晚再次遇到這樣的機緣,心中的感動難以形容。

到了旅館,略做休息之後,我們出來散步,
再回到剛剛那一條沒有路燈的大道,看著滿天星斗,
晚風輕柔地吹著,感覺全身舒暢。
當晚,我們很幸運地,看到一顆流星,
我的同伴生平第一次看到流星,不禁興奮地大叫!

那天晚上,我和朋友坐在路邊的板凳上聊天,
盡情地享受這寧靜、安詳的夜......

同行同伴這樣說----
「沒有燈的黑夜,灑在我們身上的,是一片星光、月光、還有風,
那時候我覺得,世界離我好遠好遠,
我的思慮可以好純淨、好安靜;
人間最大的享受,就是清心,乾乾淨淨的靈魂,
乾乾淨淨的心,我們可以很溫柔,可以很浪漫,
也可以很無所謂,……我覺得好快樂,
這就是一種有夢的心情,
這種心情少了一份狂野,卻多了一份凝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