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08/09

抵達法國南方普羅旺斯省的第一站-艾克斯(Aix en Provence)

第一個景點是有名的現代繪畫之父-保羅塞尚(Paul Cezanne)畫室

這位鼎鼎大名的畫家就是在Aix出生的,

法國人細心將其畫室保存下來,並且在裡面擺設許多他的畫作,

當然也包括販賣許多紀念品,可惜在畫室內是不能拍照的,

然而這片畫室的窗戶我很喜歡,搭配著灑落下來的陽光,

感覺就是一片清新自然悠閒舒服。


接著進入
Aix城內,
這城市最有名的就是
"噴泉",所以別稱"噴泉之都"

我對噴泉沒有太大興趣,逕自往城內的小巷子鑽來鑽去,

倒也發現許多別具特色的圖像,

這個色彩繽紛的冰淇淋,大大引誘著每個人的味蕾,

忍不住就好想去買一個來吃吃,


這個應該是法國當地的知名漫畫,把一個小小店面裝點的別具特色,

這個,我強烈懷疑是台灣漫畫家蔡志忠的作品,
不知有誰可以幫我求證?


這些雕塑作品也相當特別,建築物相當古樸,把Aix的街景妝點得獨樹一格。


充滿現代感的店面風景~

我喜歡這些東西,現代與復古交錯,讓整個城市更具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