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屏東某社福機構帶了今年第一個團體的第1次
共有10個小孩..國小中高年級...

第一次見面還真是傻眼..
完全沒法像想像中的"圍成一圈"的團體那樣
永遠都是滿場飛的景象
而且總是有非常"特別"的孩子

一開始我的確被弄得有點情緒
不過慢慢我發現
孩子似乎是不能控制自己的

也就是那些特殊的孩子其實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也不能控制自己的說話音量以及身體的"動"

我想我可以想像他們在學校會怎麼被對待
可能永遠都被貼上"壞學生"的標籤

如果來到我們的團體又再被排斥出去
那麼團體不就跟他們的一般學校都一樣了嗎???

想到這裡就稍微寬心一點
尤其結束時督導還說"這一次算很不錯了..
上一次是整棟樓跑來跑去.動用所有的社工員都還抓不住"

呵呵
我不禁在心裡苦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