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黑別人也不能逃避問題,課稅案終需傾聽民意

回應全國教師會新聞稿2005/12/9

人本教育基金會等60個民間團體之所以發起公投,就是希望有機會面對問題、談論問題!然而從一開始,全國教師會就不斷採取政治操作手法,用盡情緒性字眼與抹黑手段,迴避說明『究竟全國教師會與教育部協商出來的配套內容是不是將所課的稅補回去』。

全國教師會一直以來不願意討論問題,只是不斷轉移焦點,並且以為抹黑發言者(人本基金會等),就可以讓發言者說的意見(恢復課稅時請不要附帶條件)失去公信;甚至可以用胡亂揣測、隨意推論的方式,任意中傷跟他們意見不同的人。為了避掉談論『課多少,補多少』的問題,全國教師會竟然連『人本現在是所有教育團體中拿政府預算最多的,但除了零體罰和教師課稅之外,什麼都不關心』這種怪話都說出來了。人本拿的補助比起全國教師會,是否能搶得寶座,實在難講,但拿補助不是要點,全教會拿過,人本拿過,許多團體都拿過,只要做「對」的事就好。問題是,這跟教師課稅有什麼關係?為什麼需要這樣漫講?這種誤導究竟是要掩蓋什麼?是因為不要大家想到『不可以將繳的稅拿回去』嗎?難道真是這樣嗎?

全國教師會明明是個民間單位、社會團體,卻耍盡政治人物的手段,連飛彈都要拿來操作。全國教師會再這樣下去,將會拖基層教師下水,導致全國民眾對教師品格失望。我們呼籲,全國教師會一定要直接面對問題,就事論事。

人本教育基金會及其他團體之所以需要發起『公平課稅公投』,就是因為民進黨政府打算在教師課稅議題上放水,行政院授意要『課多少,補多少』,立法院藍綠要聯手讓恢復課稅的配套只屬意課多少補多少。是這些本該為人民著想的政府代表,背棄並蒙蔽了大眾,全國教師會本來也就不用回應公投也不用理會,因為這個公投本來就是針對政府的;全國教師會更不用怕這是和老師為敵,因為公投作對的對象只有政府!

最後,我們要敬告行政院及立法院,『課多少,補多少』所花費的經費、成本,都是全民的納稅錢,所排擠的教育經費,也將是全民共同承擔後果,這件事情,不能不問問大眾的意見。公投是直接民意,其所代表的意義當然大過間接民意(立法院),拉攏利益團體出賣教育經費,人民不允許政府假改革,公民投票的結果,將是政府最終必須依循的決議。

中廣新聞網新聞


http://www.bcc.com.tw/news/newsview.asp?cde=117992
全教會:課稅立院解決 不理人本
【2005/12/08 11:51 報導 】

  人本基金會發動公投要教師課稅不帶條件,全國教師會聽到之後非常生氣,表示這個問題已經談到老師們都懶得回應了,全教會現在立場很簡單,他們已經和教育部達成協議,整個案件已經送到立法院,就看立法院怎麼決議,他們就怎麼接受。全教會說,人本不應該又拿政府預算又打壓老師,應該多關心其他教育議題,不要假仁假義。(羅皓恩報導)

聽到人本發動公投,把老師說成又不想課稅、又想要把稅收拿回自己口袋的人,全國教師會非常不滿。全國教師會副理事長楊秀碧表示,關於課稅問題,老師們立場已經很清楚,立法院怎麼決議,他們就怎麼遵行,這個問題沒什麼好講的了(t)。

楊秀碧表示,人本現在是所有教育團體中拿政府預算最多的,但除了零體罰和教師課稅之後,什麼都不關心,就算管了也都拿不出方法,只會喊口號、打壓老師,彷彿只有他們最懂教育,其實只是愚弄大眾。過去人本也贊成教師課稅投資教育,但現在為什麼都不提?難道他們希望把課稅拿去買武器、一點兒也不在乎教育環境出了什麼問題?人本這種和老師為敵的做法,對教育一點兒好處也沒有,呼籲人本應該多花力氣關心其他領域教育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