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100x35.gif 本文於2006/04/22被選為智邦My Share網摘精選好文

2006/04/17


這天幫忙老師演講,賺了一點小外快,
我們決定犒賞自己,到一家位於高師大附近,
由同是La Miason的廚師新開的義大利餐館~
『Osteria Chianti奇昂蒂義式餐館』用餐,
因為吃過La Miason,所以我相信這家店對會是好吃的店!


這就是餐廳的外觀~


Osteria 是小酒館的意思,該餐廳也的確營造出一個義式小酒館的氣氛,
包括那紅色的遮雨棚以及外面的小桌椅,都是很講究的陳設,
Chianti是義大利的地名,為義大利出產名酒的地方,
而這隻醒目的黑公雞,則與Chianti這個地方有著一段歷史故事,
至於詳細故事為何?為尊重版權,還請大家到餐廳自行了解囉!


雖然是小酒館,然而餐點卻是一點也不含糊!


上菜之前先點的是義大利進口的氣泡水,一人40元無限續加,
加上檸檬片,微甜的口感在口中發酵,帶來享用美食的好心情!
我們另外點了House Wine白酒半壺,
沒想到這是我在台灣喝過最好喝的白酒啊!
讓我想起其味道有點像我在亞爾薩斯喝到的那杯白酒,
帶著一點點果香,而且一點也不澀,超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首先上的是麵包,這是主廚特製手工麵包,
以及服務生在餐桌旁親自幫你,將進口橄欖油與巴薩米可醋攪拌均勻,
麵包散發出獨特香氣,鬆軟適中,沾上油醋醬簡直是完美無比~




接著是前菜~豬小里肌佐進口鮪魚醬,
切得薄薄的豬肉片淋上進口的鮪魚醬以及酸豆,做成冷盤,
這樣的搭配竟是美味無比,遠超出我的想像~
吃不完的醬汁還可以再叫麵包來搭配,美味更甚!

另一道前菜~凱撒沙拉,
使用整顆萵苣,搭配可堪稱完美的凱撒沙拉醬,
連原本不愛酸酸的沙拉醬的我也完全被其美味馴服!

湯~卡布奇諾菇菌濃湯以及義式番茄蔬菜湯,
同樣是滿口的美味,好喝到已經不知要怎麼形容了~


重點上來了,主菜之一~碳烤旗魚佐雙色醬汁,
旗魚只考到七分熟,搭配薄荷醬汁以及甜椒醬汁,再放上兩片萊姆,
那魚的新鮮清甜細軟的口感搭配爽口的醬汁,哇哇~人間美味不過就是如此~

主菜之二~牛菌菇燉飯佐香煎鴨肝,
燉飯是依照義大利人的標準做法,使用地中海米,沒有煮到全熟,
故口感微硬,但我們喜歡!加上其菇菌醬汁之美味啊~~只有吃到才知道!
鴨肝也煎得剛剛好,美味完全享盡!

最後完美的Ending~主廚特製香蕉蛋糕以及巧克力蛋糕,
香蕉蛋糕的獨特香氣與恰恰好的鬆軟口感,
以及緊實的味道濃厚的香濃巧克力奶油蛋糕,
即使已經很飽卻也完全不能捨棄任何一點點,實在太太好吃啦~~


好久好久,都沒有吃得那麼地滿足,
廚師細緻俐落的料理工法,將食材美味盡情完美發揮,
價格僅有La Maison的三分之一到一半左右,
其美味卻一點也不輸他!
不論是菜色、口味與價格都更為平易近人,
給他98分的超高分!


好吧!我承認我的胃比較像是歐洲人,
我就是超愛義式與法式料理,
若兩者相比,則義式又略優於法式,
所以這家店才會如此深得我心啊~~


我想要吃到如此美味價格又如此低廉的義式料理,
全台灣應該很難找到第二家了吧!


Osteria Chianti奇昂蒂義式餐館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同慶路138號(和平路口近高師大)
電話:07-2297179


延伸閱讀→高雄經典法國餐廳『La Mais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