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1/27

聽朋友介紹了這家位於高雄的經典法國餐廳~La Maison
上網看過之後決定在這裡慶祝我的30歲生日,
不過因為大年初一餐廳不營業,於是就決定提前兩天來啦!

這是餐廳門口,沒有任何中文招牌,只有很醒目的法國國旗以及歐盟旗,


一進餐廳,就可以明顯感覺到法國正式餐廳的氣氛,
服務生訓練有素且親切的問好,幫我們拉開椅子以及打開餐墊。
甚至親自放在我們的腳上,這件是即使是在你上完洗手間回到座位上時,
仍會再重複做一次,可見得他們有多麼重視這些服務的細節了!

服務生並且很慎重的跟我們介紹了前兩套最貴的餐點,
我們聽了一直流口水好想點,無奈實在超出預算太多,
最後仍只點了2000元以下的實惠套餐,

不過還沒用餐,從服務生的服務看來,我就知道這家餐廳的餐點,
不論是貴或便宜的,味道一定一樣是很正統又美味的,
何況廚師還是法國藍帶廚藝學校第一名畢業的呢!

一開始服務生問我們要法國Avion的礦泉水還是義大利氣泡水,
我們當然是選氣泡水,在法國時這可是我們的最愛!

接下來是主廚招待的前菜:
左邊是生黃瓜抹上進口的某種起司,中間是用醋醃漬過的蕃茄,
右邊是麵包塗上一大坨煙燻鮭魚起司沙拉,味道都很讚!
 
尤其是煙燻鮭魚起司沙拉,讓我好想再跟廚師要啊~~

 
麵包則有兩種分別是法式白麵包以及核桃麵包,
女友說這是她吃過最好吃的核桃麵包,我則是覺得搭配的奶油是我吃過最好吃的,
這是法國諾曼地進口的-Brurre Erchire 奶油



接下來就是前菜了,本來我的是有牛肉的,因為不吃牛所以換成了-節瓜蟹肉捲,
用一層節瓜包住裡面的蟹肉沙拉,用料有洋蔥、大蒜、香料等,
盤中的裝飾小顆粒是番茄,並淋上橄欖油以及義大利Balsamico醋,
內餡仍是完美地好吃,而第一次吃到的Balsamico醋,更是完全打破我對醋的偏見,
這根本就是另一種味道,有著濃厚果香,而沒有傳統的醋酸味。
 

女友的是-生醃仔羊佐蒔蔬菠菜沙拉
底下一塊一塊的就是生羊肉,但用醋以及油醃過之後呈現半生熟狀態,
並且完全沒有羊騷味,中間一塊是油炸麵條捲,底下的生菜葉片是菠菜
醬汁綠綠的除了油之外也加了一些菠菜汁,味道更加清甜。



接下來是湯,我的是-白花菜濃湯配雞油菌&油封蕃茄 ,
用白花菜、奶油以及馬鈴薯熬成的濃湯,香濃無比,中間還有一塊烤過的培根。


女友的是-法式洋蔥湯~
用牛骨熬成湯底,並加入起司以及洋蔥,味道出奇鮮美。

主菜上來之前是雪霜,用草苺與覆盆子打成的冰沙,這不是甜點,
只是在吃主菜前用來去掉留在舌苔上的味道,但也是一點也不馬虎的好吃。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啦~
我的主菜是-松露杏仁酥烤兔肉,旁邊的小黑點就是松露,醬汁就是兔肉的肉汁調味,
外面一圈兔肉包住裡面的餡料,裡面有兔肉、馬鈴薯、茴香以及許多香料,
包成一塊,還在盤內加了一大坨黃芥末,可說更添美
味,同樣是超讚的!

女友的是-
文火煨小羊腿配鮑魚菇玉米餅
羊肉非常爛熟,一撕就開,沒有羊騷味,超正的口感!

最後壓軸的甜點~~
我的是烤香蕉捲,
外面是一層paper rice,也就是用米做的像紙一般的皮,
內部則是包著香蕉,再用烤的,另外放上三匙香草冰淇淋,
以及三小堆的葡萄乾裝飾,在淋上焦糖醬,非常完美的ending! 

女友的則是-焦糖烤布丁,這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超正口感,
嗯!我承認我沒有常常吃焦糖烤布丁,但是,好吃就是一吃就知道,沒話說的!

ㄧ餐吃下來大概至少要花上兩小時,但這對於法國菜而言已經算快的了,
吃法國菜就是要慢慢吃,慢慢品嚐,最好還要搭配適宜的酒,
才能完全感受到法國菜的經典美味!

這裡的服務生服務態度親切,凡事事必躬親,
並且會詳細解說每一道菜的材料與做法,還會告訴你從哪裡來的,
且不管是杯具、餐盤、餐具,皆是由英國以及奧地利進口的,
食材也有70%是法國進口的,廚師自然也是自法國學成歸來;

我相信這應該是高雄市最正統,最有法國味以及最好吃的法國餐廳,
春節期間從今天開始恢復正常營業時間了,
過年期間,對法國美食有興趣的朋友們,強烈推薦來這裡用餐,
保證讓你不虛此行!

另外若是預算較低的朋友,建議可以中午來用餐,
餐點同樣美味,但價格約只有晚餐的一半到2/3左右,
用少少的銀兩就可以吃到正統的法式美食喔!

更多相片請按這裡觀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