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包括人本教育基金會等上百團體,昨天加入四三○「國際不打小孩日」行動,各團體提供教育諮詢服務,希望父母「不打小孩,打電話!」讓台灣成為一個不打小孩的國家。

「國際不打小孩日」全名是「International Spank Out Day」,香港譯為「無巴掌日」。這是美國一個反體罰組織於一九九八年發起,八年來已有上百國家參與。

教育部將禁止體罰納入教育基本法,但法條只在立法院通過一讀。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董事史英表示,體罰是一種惡性循環,小孩每承受一記責打,就是提醒他:這就是強者對付弱者的手段,「我還真想打那些打小孩的大人!」

內政部兒童局局長黃碧霞指出,小孩受虐分身體、疏忽、精神與性侵害四個領域,其中身體虐待所占比率最高、傷亡也最大。

近年兒虐案激增,前年全國通報七千八百多件、去年九千八百多件,暴增兩千件;北市縣的成長更驚人,案件數都成長五成。

北縣社會局兒少課長徐綺櫻說,許多案例是家長小時受虐,長大後暴力循環,不只對小孩、對老人也施暴,許多大人其實也無助,「他們需要學習如何愛孩子。」

昨天許多小孩與家長彩繪雙手,感性傳達「手是用來鼓掌,不是用來打巴掌」,接著繫氣球、騎單車在街頭散發傳單,邀請大家「試試看,至少在今天不要打小孩,或許將會發現,從此都不必打小孩。」

人本指出,「打小孩」不是單方面要父母負責任,「不打小孩,打電話」,有任何管教問題,都可以打電話向相關團體諮詢,人本諮詢專線(02)23670151轉131。人本同時發行愛的手冊及不打小孩護照,希望台灣成為不打小孩的樂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