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府官員、教育人員、學者、醫師、藝人…在今天國際不打小孩日,以一句話告訴社會中的所有成年人:大人的手不是用來打小孩的。與其打罵,不如用手為孩子喝采。

「尊重他/她,瞭解他/她,自然就不會粗暴地糾正他/她」─教育部長杜正勝。

「手是用來傳遞愛的電流。緊緊的擁抱我的寶貝,輕撫面頰,擦拭汗水,整理亂髮,拍拍肩膀,豎起大拇指,送上戀戀不捨的飛吻。寶貝,我多麼珍惜你眼光中的愛與信任。」─台北市副市長金溥聰。

「打孩子巴掌,不如為孩子鼓掌」─大直高中校長余霖。

「不打小孩而能把小孩教好,是身為人父母與老師的光榮」─台大社工系教授林萬億

「哪一天『不打小孩』,哪一天我們進入文明;今天,我們『不打小孩』,今天就進入文明」─當代雜誌總編輯金恒煒。

「少一個被打的孩子,多一個健康的心靈」─前立法委員段宜康。

「我聽得懂,請不要打我。」─青輔會主委鄭麗君。

善牧基金會表示,兒童不打也成器,反而父母越打越喪氣。打罵不是管教頑劣小孩唯一的方法,但卻是最危險的方法;打得愈凶,小孩不是低自尊,就是高反抗。善牧強調,沒有問題兒童,只有兒童問題。管教小孩最忌諱用情緒管教,而不是用智慧管教,當怒火中燒,握緊拳頭時,善牧希望所有大人們都能給自己一點時間冷靜,數到三,冷靜深呼吸,避免口不擇言和亂棒失控。 

以上文章選自2006/05/01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