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一----

是這樣
我是太平山巔 俊美的林木

誰人為山取的太平好名
多半是因我的旺茂同高強
至於我叫紅檜
則是我自己取的

不可與我爭辯(半句也多餘)
在你曾祖的曾祖的曾祖年少時
我已存在千年(你總該承認)

至於太平山的舊名號啥
請莫痴傻詢問
它比我先祖的先祖的先祖
更早存在




之二----
是吧 誰人叫我蹦蹦車
總該有個好緣由

是鐵路蹦蹦彈跳
亦是我蹦蹦心聲
是林木散餘氣韻
亦是我引路笛響
是崖谷與川石殷殷呼應
亦是我脈搏不住的節奏

忘卻了
在此山和林的原初世界
它們才是亙古的歸屬者
遺記了
他們低沉的蹦蹦 蹦蹦
含蓄且永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