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厚生命故事之三~~關鍵人物特寫 

這次工作坊的另一位關鍵人物
..

就是靜萱醫院的院長蔡秀傑醫師

在今年八月之前
.我從來沒聽過這個人

八月第一次以及這次第二次參加敘事工作坊

讓我開始認識這位可愛的醫師

尤其八月那一次

院長常常喜歡上台說話.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後來院長不斷邀請大家看他所寫的文章

於是我們每個人都拿到一份

仔細閱讀才發現

院長真的是性情中人..跟一般的精神科醫師很不一樣

我很喜歡他的文字中所散發出一種深刻的人文關懷

當然也對於他的故事印象深刻

因為當年的他也曾經走過痛苦的生命歷程

也因此

才能有完全不同以及另類的見解

像是下面這句話,解釋何謂「
Neurosis~~

『心理成長蛻變過程中,內心世界與外在環境,社會或文化等

有所衝突時,常難以避免經歷的一種蟬蛻狀態』

並且在文後加以註解:

Neurosis英文一詞,並沒有一個對等的中文名詞,

台灣的精神醫學界習慣翻譯做「精神官能症」或「心理症」

醫師的見解大概是獨一無二..而且完全是「敘事」的精神

我之前沒聽過..之後應該也很難聽到吧
身為一個精神科醫師可以有如此後現代的見解
真的是很難得的

當然也非常感謝蔡醫師的大力推廣
讓住在中南部的我們也有機會親炙吳老師的風采
有機會滋養自己以及豐厚自己的生命故事

很可惜的是在於這次活動沒有大力宣傳

以至於知道的人太少

而且因為一些狀況

感覺蔡醫師這次似乎有點力不從心

不知道下次還要不要辦

我們都很焦急..因為這麼好的課程

實在不想兩次就中斷..很希望能夠如期繼續舉行

其實宣傳有很多管道

包括像是中國輔導學會

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

台灣公益資訊網

以及各大專院校輔導中心網站等等

都可以在網路上貼上課程訊息

讓專業人員只要上網就可以知道有這麼好的課程

若是醫院方面沒有多餘人力

我也很願意幫忙傳訊息給上述機構與網站

拜託他們幫忙貼訊息

只衷心希望原本說好兩年八次的課程

真的可以順利如期舉行
我們這群舊學員都好期待好期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