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228和平紀念日,網路上發起全球接力秀台灣的活動,
身為台灣的一份子,當然義不容辭也來參加~~

生在這個從小培育我的土地上,對於台灣有著深深的感情,

於是當知道護照上可以加註Taiwan,我當然立刻去辦理,

2004年八月到了法國,
當地人看到我的護照,想跟我聊聊中國文化,
我立刻指著底下的TAIWAN,說我來自台灣,
並且跟他解釋台灣與中國的不同;

也有賣明信片的阿嬤問我從哪來,聽到是台灣,
也很興奮地說他去過台灣,我當然更興奮地邀請她再來;

在餐廳用完餐,老闆知道我們來自台灣,
很興奮的翻開簽名簿裡唯一的中文字要我看,
我一看是來自南京的訪問團,立刻跟他解釋台灣與中國的不同,
老闆立刻跟我道歉,說他並不明白我們的不同,
我微笑跟他說沒關係,也再解釋一次;

台灣,這個美麗的島嶼,需要我們的愛護與疼惜,
要讓全世界知道我們跟中國的不同,
不是看到護照上印有CHINA就代表著來自中國,

讓我們期待有一天,228的歷史真相能夠真正完全明白,
所有應該獲得賠償的朋友,都能真正獲得賠償,
228的悲情也可以化為正向光明的力量!!

各位朋友若想要更了解228的歷史,
不妨可以在今天晚上10點鐘,打開公共電視13頻道。
將會播放『傷痕228』這部紀錄片,

網誌背景音樂改為以下這首歌~伊是咱的寶貝
正代表著紀念228的心情,

歡迎還沒加入串聯的朋友也來一起共襄盛舉!!

全球接力秀台灣-24小時共筆書寫

伊是咱的寶貝

詞:陳明章 曲:陳明章 編曲:蕭福德

一蕊花 生落地
爸爸媽媽疼尚多

風那吹 愛甲被
毋通乎伊墮落黑暗地

勿開耶花需要你我的關心
乎伊一片生長的土地

手牽手
心連心
咱站作伙
伊是咱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