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這個美麗島嶼,我愛在這個島上四處遊走,
從高中畢業開始,到讀大學、服兵役、以及準備考試、再念書,
一共有12年的時間,我和許許多多不同的朋友,
走過這個島嶼的高山、縱谷、平原、海岸、以及離島,

現在,就跟著我過去的足跡,看看這些我曾經拜訪過的美景與美食,
一起來認識這個我們所生長的美麗島嶼吧!

首先從屏東出發,
這裡有名聞全台的萬巒豬腳、潮州冷熱冰、東港黑鮪魚、林邊黑珍珠蓮霧,
還有最著名的度假天堂~~墾丁國家公園,

接下來是台東與花蓮,
這裡有美麗的太平洋東海岸,以及翠綠色的花東縱谷,
有好吃的池上便當、東河包子、成功海產,
還有知本溫泉、太麻里金針山、富里六十石山,
這裡有得天獨厚的美景,值得我們一一造訪,延伸閱讀

接著是宜蘭,這個三角形的美麗平原,也是處處美景,
有溫泉、也有冷泉;有高山湖泊、也有清澈溪流,
當然還有熱情的居民以及美味的美食,延伸閱讀

基隆這個小城市,
我在那裡住了三個多月,在和平島,也是228事件處決人犯最多的地方,
那裏有新鮮海鮮,也有大船入港,我還帶兵親自登上號稱是全球最大郵輪~~
『星辰公主號』,跟一位像是肯德基爺爺的船長握手,
還到處參觀郵輪,可惜我沒有機會住在郵輪上,哈!

然後就到了台北,這個國際化的大都市,我想應該就不用再多說明了,
我在台北住了一年,喜歡她的資源豐富與方便,但是對氣候不太適應就是,
有一本書叫做『在台北生存的100個理由』,我覺得很值得一看;

桃園,是我當心輔官的地方,我住了一年,印象只有觀音鄉的向日葵花海;

新竹,在考研究所期間住過一天,只記得城隍廟的炒米粉與貢丸湯,
後來有機會搭小火車坐內灣線,還在內灣住了一晚,
印象中他的野薑花粽還真是好吃,另外一種忘了名字的手工點心也很不錯;

苗栗,基本上沒有太多印象,但是每年油桐花季都會聽到他被提起,
最大的印象應該是在電影『五月之戀』當中的場景;

台中,更是充滿許許多多的回憶,因為我在這裡住了四年,
東海別墅的蓮心冰、雞腳凍、芋圓仙草凍牛奶,是我每次回訪必嚐的美味,
鄰近的藝術街坊,是充滿人文藝術氣息的絕佳社區,
還有大肚山都會公園,更是欣賞夜景的不二選擇;

雲林,最大的印象就是他的美食與咖啡,延伸閱讀
嘉義,阿里山的日出與雲海可是世界級的;
台南,府城的小吃說也說不完,又多種又好吃,

高雄,是個港市合一的海洋首都,現在有愛河與情人碼頭,
還有最著名的城市光廊,都是最近的新景點,值得一遊;

澎湖,有吉貝的海邊可以浮潛,還有著名的"月牙灣";
金門,我在那裡住過三個多月,還曾經登上金門日報;

烏坵,這個地方一定沒幾個人知道在哪裡,曾經因為核廢料事件喧騰好一陣子,
我在那裡住了7個月,在寒冬即將來臨前回到台灣,好險,延伸閱讀

還有基隆嶼,這個無人島,我還在那裡當"島主"當了10天呢;

還有南投,我在埔里住了兩年,這個地靈人傑的好地方,
每年三月底到四月中有滿山遍野的螢火蟲,有香甜無比的筊白筍,
還有梅子、桑葚、鳳梨、甘蔗等各式各樣的農產品,
在埔里的附近有日月潭、霧社、清境、合歡山、水里、信義,
所以能住在埔里是幸福的,因為美景就在眼前,垂手可得;

三條橫貫公路,我在1998年分別造訪北橫與南橫,
走過北橫的拉拉山、明池、棲蘭、以及龍門露營區和草嶺古道,
也玩過南橫的梅山、關山啞口、利稻等各具特色的山景,
在1993年還徒步走過中橫,延伸閱讀

最後是我的家鄉,屏東市,這是一個特別的地方,
我在離家15年之後正在開始好好重新認識他;

還有我的出生地,恆春,正如他的地名,是一個四季如春的小鎮,
有著名的恆春三寶:瓊麻、洋蔥、港口茶,
也有恆春三怪:檳榔、落山風、恆春民謠,
這裡民風純樸,美景處處,每年至少都會來一次以上,
但是無論去再多次,永遠也不會覺得膩;

台灣繞一圈,我去過的地方還真不少,好像只有苗栗沒有停留過,
下次,我會把這裡列為優先造訪的地方,

台灣,真的好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