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老師,我支持無條件課稅!

國小教師/王麗櫻

我覺得,身為一個公民,我支持合理、合法的制度。在這樣的制度裡,我相信所有人都應該是平等的,應該受到保障的。所以,即使我的身份是一名教師,我依然支持這樣的公平課稅的訴求,而且我願意透過公投連署來表達我的意願。


以自己的教師身份出發,我覺得參與這個連署是很有意義的,原因有以下三點:


第一點,很多人可能會認為,公平課稅是對老師利益的剝奪。但是,我覺得當我支持公平課稅時,並沒有剝奪我的任何利益,反而是透過這樣的公投,見證了教師能夠脫離他的身份,願意負起他的公民責任,回歸到公民的角度,去進行抉擇和判斷。我很珍惜自己身為教師的身份,並且以這樣的身份來參與公投。


第二點,當我們在學校說,我們教給孩子的不再只是一些僵化的知識,還要能夠去行動與判斷時,身為老師,參與這樣公平課稅的公投,就是實際參與了社會的改革,而這就是行動和判斷最好的示範。這也是身為一位教師非常珍貴的能力。


第三,很多人擔心,公平課稅是特別針對老師而來的。但是,我不但不這樣覺得,反而很樂意以教師的身份參與公投連署。而當我告訴我身邊的朋友、不管是認識或不認識的人,「我是老師,而且我支持公平課稅!」時,他們都是非常感動的,因為他們能夠感受到教師本身改革的意願,而且也因此體認到,這是個制度必須被改變的問題,不是去責難誰的對錯,在這個過程裡,我感受到的是更深刻而且更和平的對話,不是指責與謾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