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由於身體不舒服,今天再度去看中醫
而關於那位可愛的中醫師
我先節錄上次去看時所發生的對話~~
----------------------------------------
醫:你是學生還是工作?
我:是研究生,但目前在實習
醫:那最近壓力大嗎?
我:對啊,論文壓力大,實習工作也多
醫:哦!那就難怪你會這樣。可是這不就是你想要的嗎?
當初千辛萬苦的考進來?
我:是沒錯啊!可是我沒想到會這麼累啊,而且第一次寫論文,
第一次實習,第一次從事這樣的工作,什麼都是第一次嘛!
醫:本來每個人就都會有第一次,你後面還有很多學弟搶著要考進來不是嗎?
我:......
醫:我相信你可以的,你是一塊玉,不是嗎?
我:......(開始有點傻眼)
醫:(拍拍我的肩膀)沒問題啦!回去早點睡喔!
我:......(開始陷入錯亂,他是中醫師嗎?)
--------------------------------------------
以上就是上個月中我去看這位中醫時發生的對話

而今天這樣的情境持續發生~~~
--------------------------------------------
醫:你是工作嗎?
我:我是學生,但在實習,一邊寫論文。
醫:你實習什麼?
我:心理師。
醫:很不錯啊!
我:我懷疑我是不是得了『替代性創傷』?
醫:(笑)別人把垃圾倒給你,結果你自己接收喔?你就把它丟到一邊去,別再想啦!
我:(苦笑)......
(經過一段時間的把脈與診斷)
醫:相信我,你的病一定會好的(笑)這也是一種心理諮商喔(大笑)
--------------------------------------------

我看著這位可愛的中醫師,心裡想著,哪一天你會不會也來搶我們的飯碗啊?
哈哈哈~~~真是無聊的想法~~~

不過說實在的,當醫生能當到這樣
的確是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