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100x35.gif 本文於2006/01/17入選為智邦網摘精選好文

好久好久~都沒有這樣的感覺了~~
看到一部好電影,打從心底一整個開心的感覺!

Lovers& Leavers <男友和前男友>這一部電影~~真的很讚~
這是一部芬蘭電影,本來一開始我一直猜是德國還是俄羅斯或東歐國家之類的,
因為我學過法文,也常接觸西班牙或義大利電影,
所以確定不是法文或是南歐國家的語言,因為他的語音聽起來是硬梆梆的,
後來才從對白中看出來,
因為片中不斷提到赫爾辛基(芬蘭首都),以及芬蘭人規定只能取一個老婆等,
另外芬蘭最有名的就是圖書館超多,密度世界第一,所以女主角其實是一個圖書館員,
我到片尾才發現(因為刺青男去跟他借書而不是買書)~~真好玩~哈哈!

好像離題了!
Anyway,已經好久好久沒有看到如此令人"驚豔"的電影了~~
導演以及演員的功力深厚,把女主角的心境變化在兩小時內精準的表演出來,
全片的精華就在"溫室花朵"那一段話,也讓女主角最後終於自我覺察~~

真的真的很棒!
想不到第一次看芬蘭電影就有這麼讚的經驗~~
看完一部好電影是會讓人打從心底一整個開心起來的~~

上一次有這種感覺,應該是在台北看某個影展的時候吧!
有一陣子台北的影展超多,那段時間我大概看過好幾十部歐洲電影,

歐洲電影的特色就在於常常可以很精準的描寫人性,或是很可愛地表現曖昧,
特別是在男女感情,像是侯麥的四季系列電影就是,
法國西班牙義大利等等中南歐的電影也常發現,

總之看歐洲電影的感覺常常就是很舒服的,甜甜的,像是品嘗一個很精緻的小點心,
不像好萊塢電影總是好像在吃油膩膩的大魚大肉一般~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