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100x35.gif 本文於2006/01/13入選智邦網摘精選好文

當天晚上我們住在天祥晶華酒店,這是一個套裝行程,
含第一天晚餐與第二天早餐。

晶華的晚餐很不錯,多樣化的歐式料理相當美味,可惜太餓了沒有拍下來,
我們吃了一整個肚子飽飽的,決定到外面散散步。

走著走著看見了天祥青年活動中心的指標,許許多多回憶頓時湧上腦海,
走進活動中心前面的廣場,彷彿走進時光隧道,回到1993年八月....

那時我高中畢業,曾經盛極一時的救國團青年自強活動正慢慢進入衰竭與沒落期,
還記得那時最流行的就是"溪阿縱走"以及"中橫健行",
溪阿縱走~~溪頭阿里山縱走健行隊,四天三夜,自溪頭走山稜線至阿里山,據說有點危險,
中橫健行~~中部橫貫公路健行隊,七天六夜,自大禹嶺走到太魯閣的牌樓,沿中橫公路走,

這兩個活動曾經一個暑假就有50幾個梯次,可說天天出發,是當時最流行的活動,
不過隨這社會變遷價值觀的改變,到了1993這一年暑假,
中橫健行已經只剩下9個梯次,溪阿縱走也差不多,
聽說過兩年就沒有了,真的好可惜,所以我覺得還蠻幸運的!

猶記得我們第一天住台中商專(現在的台中技術學院),第二天乘遊覽車出發,
中午抵達大禹嶺,下午則是一些行前集訓,晚上住大禹嶺的觀雲山莊,
第三天至第六天就是重頭戲,全長76公里的路程,平均一天要走19公里,
沿路住在救國團的慈恩山莊、洛韶山莊、天祥青年活動中心、花蓮學苑,

那是一個純真的年代,撥接式網路剛開始,Call機剛開始出現,手機更是少之又少,
更沒有聽過因為水災而讓中橫斷掉的,那時的中橫美景處處,
是各機關團體辦旅遊的首選地點,狀闊的山河也深深烙印在我心裡!

那時的我仗著年輕,還曾經幫隊友背行李,一次背兩個背包在身上,也不嫌累,
哈哈~~現在可不行了!

印象最深刻就是第五天晚上在天祥青年活動中心的晚會,
一兩百人圍成一個大圓圈不斷跳舞,後來男女生還分兩圈,
循著不同方向,每跳一次舞步就前進一個人,
使得每一個男生都可以跟每一個女生跳到舞,
在那個情竇初開的年紀,好像是第一次牽到女生的手吧!
自己感覺到心跳不斷加速,但是心情卻是興奮雀躍的!

那是一個純淨無瑕的夜晚,晴朗清新的空氣,峽谷中的夏夜,
兩百個年輕的生命,就在山谷中不斷的跳著、笑著、舞著、鬧著,
彷彿我們就是世界,世界就是我們的,年輕的心靈是豐盈而充實的!
晚會結束我們幾個人躺在地上看天上的星星,
當時我是整個人被震攝住了,整個天空乾乾淨淨,加上沒有光害,
因此星星是密密麻麻的滿布天空,我們尖叫、聊天、大笑,
年輕而純真的心靈,就在美麗壯闊的天祥被滿滿的感動給包圍充滿!
那是一個永難忘懷的夜晚!

12年後的今天,我們早已不能從西邊的台中東勢一路沿著中橫開到東邊的太魯閣,
網路的發達甚至可以讓我們在電腦上就看見峽谷的美景,
卻很少人會再來親身經歷其中的感動,
現在的年輕人沒意願也沒機會在再參加中橫健行隊,
當年的"青年自強活動"也早已改為現在的"青年休閒活動"了!

我站在青年活動中心前廣場,12年前的景象依然歷歷在目,
卻再也沒機會重現,抬起頭也看不見當年的滿天星羅棋布,
隨著歲月流逝,或許很多事情,是再也不會重來的吧~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