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才在John的網誌上看見這麼一個超級有意義的活動~~
一人一筷、健康愉快

就讓我想起我用環保筷的歷史已經一年了耶!
使用的隨身筷也已經換過兩次了!

最早是去年在學校公益社團的跳蚤市場,
買到一組10元的環保筷,
後來因為別人有需要已經送人了,

接下來是台灣心理諮商資訊網辦的網路問卷調查,
每填一份就送一組,我卯起來一口氣填了5份,
幫家裡的所有成員都弄來一組,外加女友也有一組,
可惜設計的不太好,總是容易掉出來,現在暫時收起來,

然後過沒多久,屏東縣加祿國小60周年校慶,
送的紀念品也是環保筷,
我跟女友也因緣際會分別拿到一組,
這一組黑色絨布的外套感覺設計的很有質感,
我一直很喜歡,也放在辦公室使用,

最後是上週回東海時,看到東海50周年的紀念品,
也有一組環保筷,外包裝印上東海大學50周年的LOGO,
設計相當精美,才120元,身為東海校友的我當然二話不說就買下,
由於大小剛好,就放在我的包包裡隨時取用,

使用環保筷的過程也很有意思,一開始不免引起旁人側目,
但我不為所動,若有人問就會引用新聞所說的,
竹筷子都有殘留漂白劑,對身體很不好喔!

有次參加喜宴還發生一件趣事,
我們一共四個人參加喜宴,每個人都自備環保筷,
同桌其他人都是中年人,其中一個居然在我們收好筷子準備離席前,
問了我們一句:請問你們是護士嗎?
哈~難道只有護士才會用環保筷嗎???

另外還有一次爸媽去大陸,同行的阿姨們看到爸媽用環保筷,
就羨慕的問世怎麼來的?聽到是我上網填問卷送的,
竟然也要我幫他們填問卷送贈品,讓我覺得哭笑不得,

其實也因此突顯一件事情,
那就是環保筷組含套真的不容易買到,
至少我到現在還沒有看到有店家在賣,
但是若要單獨買鐵製的筷子、湯匙以及叉子都可以分別買到,
至於保護套就要另外想辦法,

當然一開始使用環保筷並不是那麼順利,
畢竟一項習慣既已經形成長久的慣性,一時要改還真不容易呢!
不過只要保持包包裡隨時攜帶著環保筷,
大約一週後就會很習慣了!
要叫我再使用免洗筷才反而不習慣呢!

尤其前幾個月,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聽到媒體報導,
說漂白劑殘留的問題很嚴重,
呼籲大家不要再用免洗筷,可惜看起來響應的人並不多,
當然一半原因就是前述的,並不容易買到,
聽說屈臣氏有在賣,我是沒有真的去找啦!

然而說實在的,使用免洗筷不僅傷身,還傷害地球!
想想看我以前平均每天會用掉一雙免洗筷,
一年就是730根竹筷子以及365個塑膠套,
長年累積下來真的很可觀!省下來的數量可以少砍好幾棵樹呢!

現在看到幾個公益團體發起這麼一個有意義的活動,
就覺得真的很不錯!
大家可以多多響應,
只要推薦三家店家加入活動,
就可以免費獲得一雙環保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