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以前到現在看過這麼多部電影,
我深深覺得有一種電影我特別有興趣,
那就是會探討人性的電影,

例如前面談到的那一部~~絕地再生~就是一例
人性是很複雜的,有許多美好光明的一面,但也有醜陋的一面,
而且當善惡交戰之時,常常是惡的那一方戰勝!!

除了絕地再生,還有像是關鍵報告A.I.人工智慧、變人
以及那部關於詐騙的Catch Me If You Can(中文忘記了)
還有比較早期的回到未來三部曲,
這些電影同時也都跟未來科技有密切相關,

從那些看似不可能發生的科技中,探索人性的弱點,
因為先進科技背後帶來的龐大利益,
正是考驗人性的絕佳時機,

另外有人探討人性的電影,也常常是跟歷史事件有關的,
包括像是尋找雷恩大兵、辛德勒的名單
以及今年的超級熱門之一~~慕尼黑
還有比較早期的印第安那瓊斯系列三部曲~
法櫃奇兵魔宮傳奇聖戰奇兵

其實就像前面文章所提過的,歷史所研究的正是人性,
歷史事件的過程與結果之不同以及其影響,往往就是人性所造成的,

而不論是未來或歷史,複雜的人性往往不是非黑即白,
常常存在著許多灰色地帶,牽涉到人權、倫理、法律等等,
而這些,正是電影可以大加著墨探討之處,
探討人性之外,也經常用來嘲諷人類自以為真能勝天的狂妄自大,

眼尖的人應該已經發現,這些電影都跟一個人有關
那就是有名的大導演之一~~
史蒂芬史匹柏
這些要不就是他拍的,要不就是他所領導的"夢工廠"所拍的,

原先我以為這只是我的猜測,也無從獲得證實,
但就在前天,我無意中從東風電視的一個訪問片段中,
難到史匹柏在談他如何選擇"慕尼黑"的男主角,
因為他看到他所主演的
綠巨人
正是一個充滿人性的角色,並因此被深深吸引,
於是史匹柏決定邀請他擔任
慕尼黑的男主角!!

哈哈哈~~這真是太興奮啦!開心開心^^
因為我的發現與假設終於聽到當事人的親口證實,
表示我所看到想到的真的正是導演所要表達的耶!哈哈哈!

剛聽到之時真的有如發現寶藏的小孩,興奮之情難以言喻!

所以如果你也對人性有興趣,又愛看電影,
那麼以上所提到的電影正是最佳選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