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100x35.gif 本文於2006/02/22入選智邦網摘精選好文

其實在好幾年以前,
就已經在一封流傳轉寄的電子郵件中,
看到這麼一篇感人故事~阿嬤說不能花

上個月的南方網聚,我很幸運的,第一次聽到原作者~蛋捲爸,在我們面前,
活靈活現地述說著這個感人故事,才第一次感受到蛋捲爸的浪漫迷人風采,

也讓我再度深刻的回憶起,蛋捲爸與我的另一個難忘故事~~

那時我年紀還很小很小,應該是小二或小三吧,
我跟著我媽參加他們學校辦的自強活動,
也就是在國內搭著遊覽車旅遊,蛋捲爸也有參加,

就在回程的最後一天吧,我們經過中山高的某一個休息站,
而那時的我正在昏睡,醒來時車子正準備離開休息站,
不知怎地我腦子裡突然閃過休息站賣的炒米粉,
心裡想著一旦離開這裡就再也買不到了,
於是跟我媽吵著要買,說我很想要吃吵米粉,

我媽很兇地回我,車子要開了,不要亂吵,
接下來,當時任性又固執的我仍堅持為了吵米粉而吵鬧著,
車子緩緩地準備要發動離開,我眼裡打滾已久的淚水不爭氣地流下來,
彷彿世界末日來臨,我再也吃不到吵米粉了!

而就在那千鈞一髮的瞬間,我看見一包炒米粉出現在我眼前,
我抬頭一看,正是蛋捲爸,
他在幾秒鐘內衝下車立刻買了包炒米粉上車給我,
我看著他,他一句話也沒有說,我也沒有,

然而他可能不知道,當時在我小小的心裏充滿著無限的感激與感動,
卻是一點也說不出話來,因為覺得很不好意思,
也不敢讓任何人發現我在哭,

然而誰也不知道的是,這一小包炒米粉對於當時的我有多麼重要,
彷彿在沙漠中的旅人看到了綠洲,我心裡面的需求被滿足了,
心裡面又是感動又是開心,
並且從此以後,這些圖像就深深地被烙印在我心裡,

即使是在經過了20多年後的今天,那些影像依然歷歷在目,
對照那篇故事,大家就可以知道蛋捲爸是多麼好的一個人,
好到讓一個學生在經過20多年後依然深深記得他,

我也想藉這個機會向蛋捲爸說一聲,遲了20多年的感謝!
相信蛋捲爸是看得到的!

謝謝你!親愛的陳校長!
我幫20多年前那個可愛的小男生向你致上最深的感謝!

真的超級羨慕天使蛋捲有這麼好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