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4

 一個平常的周末下午
卻是發生一段其妙的經歷

 一個是碩二課程實習生
一個是高師大博班的學長 
兩個都是基督徒
但原本彼此都不知道 

後來不知怎地學長問了學妹一句~~ 你也是基督徒嗎?? 
於是奇妙的對話就此展開~~~ 

學長說他在42歲時才進入教堂
接觸上帝三個月後就受洗了 

我驚訝地瞪大眼睛看著眼前這位學長
雖然才40多歲頭髮已經白了一半
人不笑時看來有點兇
不熟的人可能會被嚇到
看起來是屬於理性思考那種人 
怎麼看也不像會在42歲才信主的人 

學長繼續滔滔不絕地說他的經歷 
他說在考博士資格考前一天
心慌意亂.緊張焦慮到無法準備
尤其之前的學長姐都考兩次才過 

他當下決定拿出聖經讀讀..禱告
接著隨手翻出Corey諮商理論
唸到治療因素.小孩還在旁邊幫著念 

沒想到隔天考試第一題正是昨天他所讀到的治療因素 
他在考試時還會一邊偷笑

因為他感覺到上帝就在他旁邊 
很令人感動 

最後資格考一次就過
心理師執照也一次就過 

另一旁的學妹也不斷起鬨
要我多去教堂走走

 我忽然想到我們家附近
有一間正在興建的教堂
以及一間正在擴建的教堂
距離我家都只有3分鐘路程 

學長就說這是上帝為我預備好的
學妹說上帝派來兩位天使給我 
我想或許真的是這樣吧

自從碰到那位10幾年未見的朋友之後
雖然我還是沒有讀聖經
但至少每天都有飯前禱告 
我驚訝的發現有一些事情真的不太一樣了 

我想身為基督徒的你們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吧^^ 

我想或許真的是時候了
是該走進教堂了 
學長說他這兩個月接了20多場演講
七個工作坊

但是每天再忙都一定會做兩件事 
一件是運動
另一件就是讀聖經 

我再次被感動
我想這或許就是他即使這麼忙
依然能夠每天活力充沛的原因吧~~~ 

給自己加油^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oy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